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切蔬菜使用什么菜板好?竹制品网

切蔬菜使用什么菜板好?竹制品网

发布时间:2017-05-04 查看次数: 1754次
        一桌放心可口的菜肴,总离不开一块称心安全的菜板。专家在分析了各种材质的菜板后发现,虽然不同菜板各有利弊,但使用竹制菜板更安全。
  塑料菜板以聚丙烯、聚乙烯等为主要原料,有时还会加入一些化学助剂,质地粗糙的塑料菜板很容易切出渣末,随食物进入人体,对肝、肾造成损伤。相对来说,塑料菜板最好选择颜色半透明的。
  木菜板密度高、韧性强,但有些木制菜板(比如乌柏木)含有毒物质,且有异味;杨木则因硬度不够,易开裂,且吸水性强,会令刀痕处藏污纳垢,滋生细菌。而白果木、皂角木、桦木或柳木制成的菜板则较好。
  竹子也是天然绿色植物,比木头稍轻,不易造假,质量相对稳定,使用起来就会更安全些。只是竹子的生长周期比木头短,所以从密度上来说稍不及木头,而且由于厚度不够,多为拼接而成,所以使用时不能重击。
  切菜后应及时将菜板洗净,水擦干,竖起或挂起来放在通风处,不要紧贴墙放或平放,否则很容易滋生霉菌等致病菌。

  所有菜板的性能大家都清楚了,小编觉得平常切蔬菜,青菜还是使用竹菜板好,竹菜板本身抗菌抑菌,不容易滋生病菌,使用完及时清理,如果剁肉,力度大,使用木菜板比较好一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