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制鱼竿有哪些好处呢?如何制作呢?

竹制鱼竿有哪些好处呢?如何制作呢?

发布时间:2014-12-31 查看次数: 5402次
对于爱好钓鱼的人来说,一杆好的鱼竿不仅能让他们在钓鱼的时候享受一种乐趣,更能让他们感受钓鱼之美。鱼竿的种类有很多,有的是金属制成的,有的是塑料的,还有竹制鱼竿。不同的鱼竿有不同的优势,也受到不同人士的欢迎,那么,竹制鱼竿有哪些好处呢?如何制作呢?制作过程中要注意什么呢?
  1、制作鱼竿的时候要特别的小心,不能在竹竿上留下刀伤、锯印。
  2、在生竹去枝的时候,不能逆杈猛劈,以免损伤老皮,顺杈慢削才能保持美观度。
  3、使用锉刀将竹子向外凸起的节疤铿平、磨光。
  4、如果竹子稍微有弯曲的迹象,可用火烤扳直,竿粗,放在火炉上烤;竿细,点上一根蜡烛烘烤即可。扳直时不可用力过快过猛,以防断裂,一次扳不好,可以再烤再扳,直至称心如意为止。
  5、做活动鱼竿,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接头处。挖套头和削插头时,都要格外细心。可先用月牙铲挖好套头,再用电工刀削好插头;套头不能挖得太狠,插头不能削得太细,边试边接边操作,以能顺利套进和拔出为度。因为过紧,容易使套头胀裂;过松,使用时容易脱落。
  6、套头挖好后,用细麻绳或轮胎线缠紧扎牢,在绳线外涂上一层颜色协调的油漆或凡立水,也可以蘸上一点沥青,加以保护。
  7、至于鱼竿的长度和重量,虽然没有严格的标准,但是也需要根据自己的方便来确定。一般来说,独竿以3-5米长为宜,活动竿以四五节、总长度6-8米为宜。
  无论是什么样的鱼竿,能给钓鱼者带来快乐的就是好的鱼竿。所以爱钓鱼的朋友们,快来制作一杆自己喜爱的竹制鱼竿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