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怎么辨别竹地板的质量?

怎么辨别竹地板的质量?

发布时间:2017-05-03 查看次数: 1534次

        竹木地板是地面装饰材料行业的后期只修,经过多年的发展,生产工艺与技术不断提升,已经在地板行业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在环保时代的今天,很多消费者都会问竹木地板环保吗?竹木地板含甲醛吗?怎么辨别竹木地板的质量?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竹木地板含甲醛吗?

  竹地板采用的材质好。竹地板基本上的原料是毛竹,此物较为环保。竹地板稳定性较强。竹地板在制作中,严格控制含水量,降低了竹地板的开裂变形率;竹地板的竹纤维采用的是空心砖状排列,加强了抗拉和抗压强度。

  首先,什么是甲醛,甲醛是一种化学物质,有强烈的刺激性。在竹地板的生产制作过程中,甲醛是地板胶粘剂中不可或缺的成分之一,因此,市场是绝大部分的竹地板是含有甲醛的。在竹地板的制作过程中,由于经过的严格的工序,因此,竹地板的甲醛释放量是极其微弱的,是地板中甲醛释放量较少的地板产品之一,因此,可以说是环保的。

  竹地板的甲醛释量可以达到E0级,而好的实木地板环保指标依然在E1-E2之间。另一方面,“以竹代木”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竹地板的兴盛中不断地实现,因此,竹地板是环保健康的真实写照。


  怎么辨别竹木地板的质量?

  1、竹地板常见尺寸

  竹地板常规尺寸主要有 ?15*90*909mm,15*96*960mm,15*96*1850mm/1920mm,15*190*1900mm这几种规格。事实上,地板尺寸越小抗变形能力越好。

  2、竹地板耐磨度

  竹地板耐磨转数达到550转就为合格品,耐磨底漆的涂布量决定耐磨转数高低。竹地板密度远高于很多实木地板。竹地板的耐磨度即使比不上上千转的强化木地板,但仍优于很多实木地板。

  3、竹地板含水率

  含水率影响竹地板的使用寿命,一般地板要把含水率控制在8%以内。市场上有很多未经处理和粗制滥造的竹地板,易受湿潮气影响,安装一段时间后地板发黑、失去光泽、收缩变形。

  4、竹地板甲醛释放量

  较后也是最重要看竹地板的甲醛释放量指标是否合格。国家标准E1级产品的甲醛释放限量小于1.5mg/L。

  好了,上面就是小编整理的有关竹木地板含甲醛吗以及怎么辨别竹木地板的质量的全部内容了,看完之后相信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了。其实单说竹木地板是没有甲醛含量的,只是安装地板时使用的胶黏剂中才有,所以选择好地板的同时也要注意胶黏剂的使用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