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用这种筷子相当于吃慢性毒药,赶快扔掉把!!

用这种筷子相当于吃慢性毒药,赶快扔掉把!!

发布时间:2017-04-06 查看次数: 1604次
    一双筷子用几年是很多市民家里常有的事,但您是否知道,筷子用久了以后,经常与口腔接触的部分表面会出现凹槽,相当于为细菌提供了藏匿的场所,对人体来说反而提高了细菌感染的风险。
    什么材质的筷子好?
    1.彩漆筷子
    油漆筷子漂亮美观,容易洗涤,因此为很多家庭选用。但这种筷子有毒,危害健康,有的话赶快扔了吧!
据专家测定,涂在筷子上的各种油漆,含有铅质、胺基、苯基和硝基等成分,这些成分被人体吸收后,会与人体内含氮的物质合称为具有较强致癌作用的亚硝胺类物 质,具有强烈的致癌作用。另外,油漆筷子在使用过程中油漆容易脱落,随食物误入人体,也会损害健康。常用油漆筷子进餐,有些人还会产生油漆过敏反应。
    2.塑料筷子
    塑料筷子轻便,但其质感较脆,遇热也易变形、融化,且一般塑料筷子的颜色较艳丽,会直接产生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但是由于塑料筷子容易清洗,不易变形,也不会掉漆,所以成了很多餐馆的选择。家里有这种筷子的,赶快扔掉吧!
   3.木筷子
   木筷属于纯天然材料,没有化学物质的毒性作用,用起来比较安全。但是,木筷比其它材质的筷子更容易受到污染,也更容易发霉。如果平常不注意清洗消毒,就易引起肠道传染病。木质筷子我们见到最多的就是一次性卫生筷。
关于一次性筷子,它有2个安全隐患:
 (1)保质期:过了保质期的筷子易发生霉变,轻者可能导致感染性腹泻、呕吐等消化系统疾病,严重发霉的筷子会滋生黄曲霉素等致癌物;
 (2) 硫化物:一次性筷子太白可能经过化学处理:一次性筷子经过二氧化硫熏蒸会变得很白,外观较好。但二氧化硫和其他物质结合便会成为亚硫酸盐,而亚硫酸盐在医 学界已经被认定可能会导致哮喘,威胁人体健康。如果一次性筷子有刺鼻的气味一定不要使用。而且一次性筷子浪费国家森林资源,不建议大家使用哦
   4.竹筷子
   用天然竹子制作,无毒又环保的竹制筷子是健康首选。但是竹筷一旦发霉,霉菌会释放黄曲霉毒素,它具有很强的毒性,能强烈破坏人体肝脏组织,严重时会导致肝癌甚至死亡。竹筷使用1到3个月就必须更换,像牙刷一样,如果长期不换,会残留大量细菌。
   5.不锈钢筷子
   不 锈钢筷子耐用,耐摔,耐磕碰,好清洁好整理好消毒,所以大学食堂用的比较多。不锈钢并不能说明一直不生锈,在某种条件下筷子表面的保护膜会被破坏,不锈钢 长时间的置于恶劣环境中会产生电化学腐蚀,也会滋生细菌,另一方面,不锈钢筷子导热性差,容易发生烫伤。所以,不建议不锈钢筷子长期接触油、盐、调味品 (发酵制品)等。

   如何选购不锈钢筷子?


    不锈钢筷子含有“数字密码”,最好选用“304”无磁不锈钢筷子,因为他的主要成分是铬和镍,有强大的耐氧化和耐腐蚀功能,遇热也不会释放出有毒物质。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304”无磁不锈钢筷子,也并非永久不坏,一旦发现其表面有小黑点锈纹,就该丢弃不用,免得将毒素吃下肚。
    6.银筷子
    银质筷对人体无害,银能起到杀菌作用,银在水中可形成带正电荷的银离子,这些银离子能将细菌吸附其上,令细菌赖以呼吸的酶失去作用,使细菌无法生存。银是重金属,但银是很稳定的,溶于水的银离子也是极其微量的,所以不必担心对人体有危害,可放心的使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