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购竹蒸笼的保养、使用方法

新购竹蒸笼的保养、使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5-07 查看次数: 4688次

  新购竹蒸笼的保养、使用方法。竹蒸笼大家都不会陌生,是环保,不添加金属等等,是蒸馒头、蒸饺等的最佳选择,会保留食物的原味,还渗入了竹子谈谈的清香,让食物的口感更好。不过大家都担心使用竹蒸笼时间长了会发霉,不好保养,并且刚买的竹蒸笼有涩味,那刚买回来的竹蒸笼要怎么处理涩味,第一次怎么使用才能更好的保养蒸笼?

  1, 刚买的竹蒸笼表面有灰尘,先放清水里刷洗一遍。

  2、锅内放入足量冷水,淋入少许食用油。

  3、草垫放在蒸屉内,把竹蒸笼放入水中。

  4、盖好蒸笼盖,中火煮制20分钟,注意锅里水的变化,防止水烧干(用水空煮蒸笼,为的是煮掉竹子里的黄水)。

  5、煮好的蒸笼取出晾干水分,蒸笼格内均匀的刷一层食用油(竹子是要用油保养的,蒸笼格内刷食用油,为的是竹子吸收油脂,防止霉变产生)。

  6、放在日光处晾晒,让油脂慢慢的浸入竹子内部。

  竹蒸笼和草垫的使用方法:

  1、准备一块毛巾和一根棉绳,用棉绳把毛巾的一端扎紧。

  2、用手把毛巾扭成麻花形,同时用棉绳把毛巾捆绑好。

  3、锅里放适量冷水,水面与蒸笼底面持平为宜(竹蒸笼蒸制食物时,锅里加入的用水量要适量,水面以与蒸笼底面持平为宜,如果加水量过多,蒸制过程水沸腾,有可能水通过蒸笼格的孔隙溢到蒸笼布上,从而影响食物的口感)。

  4、绑好的毛巾成环形放在水面上。

  5、蒸笼内铺好蒸笼布,食物放在蒸笼布上,把蒸笼架在毛巾上(竹蒸笼与水面之间放一块毛巾,可以防止水分烧干也不至于烧坏竹蒸笼,从而延长蒸笼的使用寿命)。

  6、盖好蒸笼盖,开火蒸制即可。

  不过要记得每次使用过的竹蒸笼要清洗干净,放在通风处晾干以后再收起来,以防止蒸笼表面发霉。如果遇到发霉的地方,可以用纱布在发霉的地方轻轻打磨,按照以上方法保养蒸笼。

  点击图片进入中国竹制品网蒸笼界面了解更多知识和行情:

  

  相信大家对竹蒸笼的保养方法已经掌握了,竹蒸笼蒸东西很简单。要是平常对蒸馒头不熟悉的,我向你推荐竹蒸笼,因为竹蒸笼不会有蒸汽水,很好控制,不用担心蒸出的馒头坑坑洼洼的,口感不好。竹蒸笼蒸出的都是原汁原味,色香味俱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