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有保平安之用

竹有保平安之用

发布时间:2014-09-15 查看次数: 3336次
  明朝永乐年间郑和下西洋之际,多次驻扎在长乐伺风出航。郑和到长乐城郊苦筑村欣赏灵泓潭瀑布风光,看到一条大溪,溪水浑浊,泯沙俱下,两岸乱石嶙峋,寸草不生。溪坝倒的倒,塌的塌,沙石淹没了农田和庄稼,可苦了两岸的老百姓。村里的百姓年年修建溪坝。而堤坝年年被大水冲垮。人们叫苦连天,可又无可奈何。郑和看了后,教当地百姓一个妙方。郑和动员当地百姓在溪坝上种了成片成片的竹林。冬去春来,一支支竹笋破土而出,深深地扎在土壤里。很快长成一大片竹林。到雨季来的时候,浑浊的洪水咆哮着奔涌而下,冲击着溪坝。但再也没有把堤坝冲垮,溪坝保住了,村庄有救了,从而溪沟变害为利,灌溉着庄稼,为两岸农民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丰年。逢年过节,村里的人就在门楣上贴上"花开富贵"、"竹报平安"的对联。这一个故事也说明了竹子具有较强的生长力和固土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