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请让我们一起对一次性筷子说“不”吧

请让我们一起对一次性筷子说“不”吧

发布时间:2019-04-08 查看次数: 1809次

  当“一次性筷子”打着 “方便、卫生、经济”的口号,大张旗鼓地闯进我们的生活时,曾被舆论认为是一场"筷子革命"。而在 "筷子革命"的背后又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让我们来看这样一段资料:中国每年要生产450多亿双一次性筷子,而一株生长了20年的大树仅仅能制成6000-8000双筷子,这需要每年砍伐2500万棵树,就制作一次性筷子一项,全国每天将会有数以万计的大树被伐,照目前的速度计算,我国就要在20年内砍完所有的森林了,20年就可以毁了中国,如果还想让中国大地披上绿色的新装,那即使花上200年也是不够的。

  再说,一次性筷子就真的卫生了吗?我们不难发现,大多数一次性筷子的外包装都是劣质的塑料袋,并且根本没有完全密封,因此也就达不到卫生消毒的目的。反而会随之产生很多的白色垃圾。而且很多资料显示,一次性筷子中隐藏的部分物质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很大的危害。

  一次性筷子是一次性的,但愿给我们的启示不只是一次性的。使用一次性筷子不仅仅是环境的刽子手,也等于在慢性自杀!让我们共同携手,大声对一次性筷子说“不”吧!



更多资讯其后更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