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买的竹筷子怎么祛除新竹子味道?

新买的竹筷子怎么祛除新竹子味道?

发布时间:2017-08-01 查看次数: 6496次
       筷子是必备物品,筷子每天都用到,使用筷子不仅可以使自己的手指灵活,对大脑也有极好的增强智力,现在市民都为了环保,保护大自然,选用竹筷子的比较多,竹筷子选择原竹筷子,不要选择带漆的筷子,筷子刚买来有一股新竹子的味道,有的不喜欢这个味道,那用什么方法去掉呢?

  1、新买的筷子需要去除筷子在生产和运输过程中积累的病毒和细菌,以及某些化学物质。可以先用自来水清洗干净,第二次再用洗洁精来洗,最后放到锅里,沸水煮半小时就可以了。注意竹筷子要仔细刮掉细刺。

  2、新筷子有异味的话可以用醋泡半小时或用茶水煮半小时。新买的筷子上面商标粘胶有时难以除掉,用电吹风机吹热,就可慢慢掀下;还可以用打火机把商标胶贴略烤,让胶水遇热融化就能轻松掀下;掀坏的地方可用医用酒精(高度白酒、风油精也可)涂到粘胶上用纸或布就能擦掉。

  3、更重要的是平时清洗筷子要彻底。许多人洗筷子很“豪爽”,整把的筷子放在水龙头下搓,之后往筷子盒里一插就算洗好了。殊不知,这样筷子上很容易滋生细菌,并随食物进入人体。正确的洗法应该是:先把筷子表面冲净,再用洗洁精仔细搓洗筷子,然后放入消毒碗柜中消毒、烘干,也可冲洗并沥干水后,再放进筷子盒。

  筷子是吃饭的必要工具,所以一定要保证筷子的卫生,清洗完放在通风的地方,或用消毒柜烘干,没隔三个月换一次新筷子,最多使用6个月换新的竹筷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