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外卖带的一次性筷子是不是真心的像看上去那样干净卫生?

外卖带的一次性筷子是不是真心的像看上去那样干净卫生?

发布时间:2019-03-29 查看次数: 1842次

  天气一热,很多不想做饭的“懒人族”习惯于叫外卖,并用随餐送来的一次性竹筷吃饭。然而,一次性竹筷是否卫生?

  “懒人族”习惯叫外卖,一次性竹筷是否卫生?

  有媒体将三种竹筷送到某环保机构,用仪器对竹筷进行元素检测。这三种竹筷都检测出铅、锌等重金属,以及硫元素。实验人员表示,皮肤接触或用舌头舔的行为,都有可能导致吸收重金属。

  据介绍,铅及其化合物进入机体后将对神经、造血、消化等多个系统造成危害,若含量过高会引起铅中毒。锌摄入量过多可引发呕吐、腹泻等症状。

  某竹筷生产厂家负责人表示,竹筷生产中需经过干燥和漂白,必须经硫磺熏蒸,因此竹筷中会被检测出硫元素。

  竹筷生产大省——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建材机械所的专家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小作坊为了降低成本,用工业硫磺进行熏蒸、漂白,工业硫磺中含有重金属,例如汞、铅、砷等。

  食话实说:需用硫磺熏蒸变白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建材机械所检验员表示,生产一次性竹筷需要用硫磺熏蒸使之变白,如将筷子放入热水中,二氧化硫遇热水后会进行逆反应,漂白效果消失,筷子就会恢复黄色,水也被染黄。

  此外,媒体将样品送到一家实验室检测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检测出的菌落总数都低于1000CFU/g,大肠杆菌未检测出。实验人员表示,国家没有关于筷子的菌落总数标准,而国标对于大肠菌群规定是不得检出,在这一项上,样品是合格的。

  那么,如何辨别竹筷是否合格?

  看外观:如果筷子上出现非竹子或木头本色的斑点,则很可能已经发霉变质;颜色太白则可能是用高浓度漂白剂漂过的。

  闻气味:问题竹筷闻起来有股化学的酸味或其他怪味。

  看粗细:国标对一次性竹筷的尺寸有严格规定,如果竹筷过细要慎用,因为这可能是用废旧竹筷重新打磨后制成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