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好奇怪!老外为什么都不吃竹笋呢?

好奇怪!老外为什么都不吃竹笋呢?

发布时间:2019-01-22 查看次数: 2098次

在中餐里有很多食材是没有出现在老外餐桌上,比如我们之前介绍的10种中餐特有蔬菜,像海带、苦瓜、白萝卜、竹笋菜等等。其实说到竹笋,在中餐里我们吃竹笋可把一下些老外惊讶了,他们好奇我们为什么吃这种野草的根(竹子是一种草)


那么反过来问:为什么老外不吃竹笋,是不会吃?每当老外在中餐里看到很多惊讶食物之时我们都会想是不是他们不会吃造成的。比如我们吃的鸡爪、猪蹄、乳鸽这些食物,在老外的生活中常见,但是他们还会惊讶于我们为什么吃它。其根本原因我们说过是他们不会烹饪,不会吃造成的。

但老外们为什么不吃竹笋的主要原因,并不是他们不会烹饪不会吃造成的,原因可能打破了我们固有思维。其实老外不吃竹笋的原因只有一个,而这个原因我们也无法解决,并不是教他们怎么烹饪就能解决的。


竹子是一种亚科植物,主要生活在热带,亚热带地区,在我们身边竹子很常见,但是在老外,特别是早期欧洲人面前竹子还是一种很陌生的植物。在他们生活的环境中并不适合生长竹子。其实这就是我们无法解决的原因,环境无法生长竹子,所以在他们的生活中获得不了竹子,自然也不会用竹子,吃竹笋了。

我们之前讲过食物被称为食材的基本要素,能满足容易获得这一要求。竹子在欧洲没有生长,这就有点像我们吃的水稻,早期老外并不会种植水稻,虽然现在一些老外也开始吃水稻,但早期水稻就像竹笋一样不会出现在老外盘子里。所以老外会认为水稻是一种蔬菜,竹子是一种观赏植物,或者是野草。


当然我们也可以从烹饪方式上来看,老外为什么不吃竹笋,烹饪方式上烧、煎、炸、煮、烤依然无法烹饪竹笋,中餐烹饪历史悠久也没有产生烧烤竹笋菜。对于煮而言,老外并不会对食物进行勾芡处理,或者是爆炒处理,竹子对他们而言就是一种相当无味的食物,就像豆腐一样,曾经有老外提问:为什么人们吃豆腐菜,它基本上是无味的。

所以为什么老外不吃竹笋,早期他们的生活环境根本没有竹子生长,他们偶然见到竹子也会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奇特的植物。当然有人看到竹子分布图可能会说在美国南部的一些地方不是有竹子生长吗?但我们要知道大部分美国当地人最早是从没有见过竹子的欧洲过来的,不会吃也就是一种很自然的现象。

实际上我们现在也不得不感叹我们的自然环境赋予了我们很多食物,一些是老外吃的食物,还有一些是老外第一次吃会惊讶的食物,竹笋就是一个例子。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