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蒸笼的味道——豆豉蒸排骨

蒸笼的味道——豆豉蒸排骨

发布时间:2019-11-21 查看次数: 2846次

  最近天天下班回去做饭,一直在炒菜,虽然开了油烟机,但是油烟还是有的,而且菜放上一点点的油就会觉得十分的油腻,晚上还是吃的少点油比较好,今天小编就准备用一个蒸笼就做出一道美味的豆豉蒸排骨,虽然是荤菜但是一点也不油腻哦,豆豉酱与排骨的肉香真的是完美的融合了,十分的好吃,喜欢吃排骨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做豆豉蒸排骨我们首先需要准备好适量的排骨、适量的洋葱、适量的红辣椒、适量的青辣椒、以及适量的姜、还有适量的大蒜、准备好这些食材之后我们还需要准备好以下的调味品,我们需要准备好适量的盐、适量的生抽、适量的淀粉、适量的料酒、适量的豆豉酱、以及适量的白糖、最后还有适量的胡椒粉,准备好这些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做了。

  首先我们先将准备好的排骨清洗干净,然后我们就将排骨控干水分,接着往排骨里加上适量的姜末,不喜欢姜的可以放姜片这样比较容易将姜取出来,之后我们再加入适量的大蒜,跟姜一样不喜欢的话就切大一点,然后放上适量的盐、适量的生抽、以及适量的淀粉、还有适量的料酒、最后再放入适量的白砂糖、还有适量的豆豉酱。


  放好这些之后我们搅拌均匀,然后腌制上二十分钟,二十分钟之后我们就起锅烧水,等到水滚开的时候我们就将腌制好的排骨放进蒸笼里,蒸上三十分钟,三十分钟之后我们将排骨取出来,有小葱的话,洗上两根小葱,然后切成小葱末,撒在蒸好的排骨上这样的话就可以了,当然了如果没有的话就不用了,不影响口味的。


  里面的所有调料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是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口味来适量的放的,还有喜欢味道浓一点的话,就多放上一点豆豉酱,喜欢味道淡一点的就少放上一些,总之就是你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就按自己的喜好来,这就是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的豆豉蒸排骨了,还有就是大家在选择排骨的时候最好还是选择猪排骨,还有就是尽量的选择猪小排,因为猪小排是比较适合蒸的排骨,然后排骨一般比较适合老人和小孩子吃的,因为猪排骨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脂肪之外还富含了大量的磷酸钙、骨胶原、以及骨粘蛋白等,这些可以为小孩和老人提供足量的钙质哦!所以在做的过程中如果是有老人吃的话建议多蒸一会儿,让排骨更加的软糯,这样最老人的消化比较好一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