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原来还可以用这种方法保存春笋

原来还可以用这种方法保存春笋

发布时间:2019-05-16 查看次数: 1500次

  竹笋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它不但含有大量植物蛋白,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与维生素,它的脂肪含量特别低,平时食用能预防三高,也能减肥瘦身,另外春笋中还含微量元素磷与铁和钙等营养成分,它们能补益气血也能补钙壮骨。经常食用还有开胃健脾、通肠排便、开膈消痰、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功效。

  通常在5月到6月,大雨过后会出现很多竹笋,农民朋友会利用这段时间把重点放在挖掘很多家,加上竹笋在常温条件下很容易失去水纤维化或发霉,所以竹笋的保护已经成为一个问题。那么,如何在保存竹笋的同时又不影响其口感呢?


  最常见的保持竹笋新鲜的方法:根据保存日期和适用对象,竹笋的保存可分为砂贮藏、密闭贮藏、冷冻贮藏、脱水贮藏等。这里有一些老农常用的保存方法。砂质,主要适用于新返回的未剥皮的完整竹笋。将收集的竹笋放在沙滩上,顶部朝上。然后,用湿沙子盖住嫩枝。将竹笋置于阴凉通风处。定期喷砂,保持室内湿润。本方法是将竹笋保存在湿润的土壤中,可以减少水分流失和纤维化,保鲜1-2个月。

  密闭贮存适用于少量竹笋。将未去壳的竹笋放入广口瓶、广口瓶或塑料袋中,洒少许水密封,置于阴凉通风处。这种方法最多可以保存一个月。适用于少量短期贮存。低温贮藏,用量少。以这种方式储存的竹笋在再次食用时可能味道不好。将少量的竹笋装在塑料袋或保鲜膜中,冷藏一周。或将竹笋削皮,洗净,切条,煮熟,沥干,放入冰箱1年。然而,这种方法不能很好地保存竹笋的味道,而且味道会发生变化。

  脱水保鲜法:去皮,把竹笋切成条。撒些盐在太阳下晒干。脱水竹笋的味道不像刚挖出来的时候那么新鲜,但保存时间也更长。一般来说,保证竹笋新鲜口感的最好方法是把它们储存在沙子里。虽然贮藏时间不长,但这种贮藏方法下的竹笋,吃起来新鲜多汁,酥脆可口,就像刚挖出来的竹笋一样。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