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元素飞入寻常百姓家 打造环保健康竹家居

竹元素飞入寻常百姓家 打造环保健康竹家居

发布时间:2019-12-02 查看次数: 3021次

提起竹子,大家都会联想到梅兰竹菊四君子、梅松竹岁寒三友之一等美称,由于它凌霜傲雪,四季清脆也倍受人们的喜爱。竹子浑身都是宝,由于其生长速度快,又具有凉爽的特质,并凸显出环保健康的优良热性,竹制品也逐渐蔓延在家居生活中。


竹纤维纺织品:凉爽舒适抗菌抑菌

竹纤维就是从自然生长的竹子中提取出的一种纤维素纤维,是继棉、麻、毛、丝之后的第五大天然纤维。竹纤维具有良好的透气性、瞬间吸水性、较强的耐磨性和良好的染色性等特性,同时又具有天然抗菌、抑菌、除螨、防臭和抗紫外线功能。

竹纤维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天然环保型绿色纤维。竹纤维纺织品因其完全复制了竹纤维的固有特性,而倍受消费者青睐,产品需求量逐年上升。

竹纤维产品也比价丰厚:服装面料、针织面料、床上用品,袜子毛巾,这些添加了竹纤维的纺织品不仅凉爽舒适,而且抗菌抑菌,也提高了纺织品的档次,一些毛巾还具有养颜的功效,颇受女士们的欢迎。


竹地板:耐磨防潮不易变形

竹地板由于其自然竹子纹理,色泽美观,而且顺应人们回归自然的心态,深受人们的欢迎。竹地板耐磨、耐压、防潮、防火,它的物理性能优于实木地板,抗拉强度高于实木地板而收缩率低于实木地板,因此铺设后不开裂、不扭曲、不变形起拱。但竹木地板强度高,硬度强,脚感不如实木地板舒适,外观也没有实木地板丰富多样。

一些人总以为竹地板容易被虫蛀,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竹子容易被虫蛀,这不可否认,但由此推出竹地板也容易被虫蛀就不太合理。从竹子到竹地板经过了多道工序和技术处理,竹地板并不是人们形象的那样容易被虫蛀。


竹饰品:精细手作创意不断

炎炎夏日,在家里摆放一些竹饰品,享受丝丝清凉。用竹丝编织而成的灯饰品、用竹子切割而成的竹筒和花器、用竹子雕刻而成的各式摆设装饰等等,在家居装饰市场上大刮一阵清爽风。

这些竹制的配饰以其独特的造型,以及竹子本身的清新自然感赢得了不少人的青睐。虽然相较于实木等原材料,竹子的价格并不算高昂,但是单凭设计者的巧思妙想、精细手作,使得这类型的竹制工艺品维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价格。但是,竹制工艺品却依然有忠实的购买群体,成为不少家庭和店铺的装饰必需品。


竹制家具:环保清爽复古艺术品

提起竹制家具人们总会想到用粗细不同的竹竿拼接起来的竹柜、竹床,竹质家具由于原料充足、低廉,再加上精心的设计,在全球木材资源缺乏的前提下,不久的将来很可能成为未来家具的主力军。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