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制品都有哪些优点?

竹制品都有哪些优点?

发布时间:2019-11-14 查看次数: 2753次

  在我国现有竹子品种500余种,而世界上现有的竹子大约有1200多种。竹子的抗拉力和承重力是一般树林的1-3倍,而且有很好的弹力,是建筑的良材。


  竹子当然还能做成我们常用的竹席、竹床、竹柜、竹椅等。此外,竹子还能制作乐器,如笙、管、箫等。竹子编织的工艺品更是琳琅满目,有很强的观赏性。青脆香甜的竹笋还可以食用,竹子也可以入药。

  具体而言,竹制品具备以下几大特性:

  一是冬暖夏凉,由于竹子的天然特性,其吸湿、吸热性能高于木材。

  二是竹子具有抗拉、抗压、抗弯强度好等优点,在东方竹子也是优雅、挺拔、坚毅的象征,人们利用竹子可以制作出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具,像竹篮、竹筐、竹凳、竹床甚至竹屋等,广泛地运用于人们生活中。

  三是环保,竹子属于草本植物,是世界上生长最快的植物之一,竹子三四年就可成材,且砍伐后还可再生,对于环境恶化、天然林存量甚低的我国来说,不失为一种优质的替代材料,而且在粘接上使用特种胶,避免了甲醛对人体的危害,有益于人体健康。

  竹家具泛指以竹子、竹集成材、竹人造板为基材,开发制作的家具用品。曾有专家这样预测:竹制家具由于原料充足、价格低廉,再加上精心的设计,在全球木材资源缺乏的前提下,将成为未来家具的新宠。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